手机看新闻

“供应<销售”趋势继续 洛阳楼市前景向好

来源:房天下 2017-04-27 09:25:00

[摘要] 洛阳楼市一季度供应套数同比上涨78%,总计发放38张预售证,涉及7007套房屋,楼市销售火爆,销售11398套,开盘10项目 开盘即清盘成常态,整体库存继续呈下降趋势。

一、洛阳楼市一季度供应分析

1、供应套数同比上涨78%

2017年一季度洛阳楼市整体供应面积122.3万平方米,整体供应10755套,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6.22%和78.39%;其中,住宅供应面积94.37万平方米,供应8385套,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93%和93.43%;非住宅供应面积27.93万平方米,供应2370套,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3.59%和39.91%。

纵观2017年一季度洛阳楼市供应,受市场回暖的影响,供应量也一改往年去库存的保守态势,出现了反弹,库存减少的步伐有放缓的趋势, 是1月份市场有一个大的放量,主要由于洛阳2016年下半年一系列城建利好落地,房地产市场升温较快,因此不少项目加快了步入市场的脚步,但是住宅产品供应量在3月份却出现近年来的新低,整体来看,新地块、新产品的放量,基本要等到下半年才会开始逐渐放量。而非住宅产品的供应量也紧跟着有所增长,供应面积同比2016年一季度增长了43.59%。

2、预售证盘点:一季度洛阳总计发放38张预售证,涉及7007套房屋

据洛阳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公布信息显示,洛阳楼市2017年一季度共获批38张预售证,批准预售房源7007套,获批预售证数量与去年同期的29张相比增加了31.03%。分区域来看获批预售房源,老城区以2019套预售房源数荣登榜首,高新区1665套摘得榜眼,洛龙区1576套排第三位,瀍河区凭借恒大绿洲也获批了1378套预售房源,西工区仅获批369套 后。(点击详情查看2017年一季度预售证全盘点

二、洛阳楼市销量分析

1、楼市销售火爆 一季度销售11398套

2017年一季度洛阳商品房销售面积126.61万平方米,整体销售11398套,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3.74%和减少3.08%,住宅销售面积111.67万平方米,销售9808套,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8.69%和8.84%。整体来看,虽然2017年一季度整体销售量较往年同期相比(2016年一季度整体销售面积为131.52万㎡,2017年一季度整体销售面积为126.62万㎡),出现下降趋势,主要原因为:去年年初的农村及外来人口补贴政策的实施,造成去年同期新建商品房成交较高,从而造成今年同期销售数据,有所下降,但在目前核心城区无房可售的大背景下,整体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可见目前楼市的良好态势。

2、一季度开盘10项目 开盘即清盘成常态

一季度共有10个项目开盘, 其中洛龙区依然是开盘项目 多的区域,共有5个项目开盘,占到了一季度整体开盘数的一半,西工区有3个项目开盘 第二,高新区占据了剩下的两个 排第三,其他区域一季度无开盘项目。
从洛阳一季度开盘的项目来看,市场反应比较强烈,如三月份建业龙城的开盘、开元壹号的加推,都出现了“开盘即清盘”的现象、恒大绿洲更是出现了“不是没人买,而是没房卖”的场景,高新区中南广场及繁华城开盘后也深受市场追捧,一改往日高新区地产市场的惨淡状况,销售与售价一起上升。

三、洛阳楼市库存分析

一季度整体库存继续呈下降趋势

2017年一季度洛阳楼市整体库存量减少4.33万平方米,库存减少643套,住宅整体库存量减少19.05万平方米,库存减少1433套;非住宅库存量增加14.74万平方米,库存增78套。

从2012年至2017年一季度总体住宅库存数据来计算:2012年住宅总体库存增加183.46万㎡,2013年住宅总体库存增加181万㎡,2014年住宅总体库存增加103.75万㎡,2015年住宅总体库存减少57.54万㎡,2016年住宅总体库存减少285.40万㎡,2017年1-3月住宅总体库存减少4.33万㎡,所以2012年-2017年1月-3月来计算,目前洛阳住宅总体库存存量为120.94万㎡,总体住宅库存呈下降趋势。(注:库存统计暂从2012年开始,跨度5年3个月,虽不百分百 ,但 具有一定的说服性)

从数据中看,虽然1月整体供应量有一个大幅的上涨,但一季度整体库存继续呈下降趋势, 是住宅产品库存的持续下降,为市场的稳步发展奠定了较良好的基础。而非住宅产品目前库存去化仍不理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1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洛龙
      • 涧西
      • 西工
      • 老城
      • 瀍河
      • 伊滨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孟津
      • 偃师
      • 宜阳
      • 伊川
      • 汝阳
      • 嵩县
      • 栾川
      • 新安
      • 洛宁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