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3月洛阳楼市量价齐升 中短期市场依旧看好

来源:房天下 2017-04-26 09:15:00

[摘要] 3月份的洛阳楼市仍然延续着1-2月的增长态势,众多楼盘纷纷加紧产品入。从洛阳目前楼市情况来观察,楼市继续如火如荼,甚至部分项目出现了每日限购套数的措施……

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并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对房地产投资市场而言,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9.1%,比1-2月份加快了0.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了2.2个百分点,经济的持续发展,还是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自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抑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地方调控密集出台,热点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等短期行政措施不断加码,调控收紧趋势持续向周边三四线城市蔓延。从本轮调控特点看,表现为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政策同步调控相互作用,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3月份洛阳楼市的整体表现

2017年3月份洛阳商品房供应21.7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7.46%,环比增加5.94%,商品房销售面积46.2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11%,环比增加54.4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0.9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1.30%,环比增加54.38%,商品房销售均价5752元/平方米,同比增加32.04%,环比增加7.93%,其中住宅销售均价5299元/平方米,同比增加23.92%,环比增加4.33%。

总体来看3月份的洛阳楼市仍然延续着1-2月的增长态势,众多楼盘纷纷加紧产品入市(据不完全统计:7个项目开盘,3个项目认筹)。从洛阳目前楼市情况来观察,楼市继续如火如荼,甚至部分项目出现了每日限购套数的措施,但也难以抵挡购房群众此刻的热情。如:三月,建业龙城开盘、开元壹号的加推,都出现了“开盘即清盘”的现象、恒大绿洲的“不是没人买,而是没房卖”的场景,还有保利建业香槟国际,持续升温的房价,以及高新区这片曾经较为“惨淡”的区域,也开始随着整体市场的升温,而逐渐向好,都足以说明2017年洛阳楼市(整体销售供不应求,部分项目无房可卖的大背景下),目前良好的开端。

从3月17日开始,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始,虽然多地已经密集出台“收紧”调控政策(加码巩固前期成效),片区联动施策稳楼市(各线城市销量出现回调),但洛阳地方政府还并未因房价过快增加(当然房价上涨也得益于:地铁的开工、销量的供不应求、利好政策的叠加等原因),而出台相关“收紧”调控政策。所以,各大房企也纷纷借势,企图在这“短暂”或“长期”的火爆局面下,实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抓好这次楼市机遇。

二、洛阳房价大跨步增长 原因有三

不能忽略的是,面对目前房价增长过快的洛阳楼市(短短半年时间,部分房价出现了跨越式的大步增长,涨幅从几百,一下跨越到了一千到二千之间,个别项目由于其自身的稀缺性,跨度更大),原因如下:

1、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叠加

1、利好政策的持续发酵,虽然部分热点城市,包括郑州,近期都处于政策调控阶段,但是洛阳目前整体不论是金融货币环境,还是房地产政策环境,都还是处于较为宽松的背景,因此洛阳楼市还是较为活跃的。

2、俗话说的好,厚积而薄发,洛阳楼市经过几年的持续低迷,总会出现上行的轨道。同时,地铁一二号线施工规划的明确,以及河南自贸区的获批,都在不同方面刺激着洛阳当下与未来的楼市前景。

3、随着时间的积累和楼盘间竞争的加剧,各个项目在工程进度、景观示范区展示以及社区成熟度等方面,均有了明显的改变,因此极大的提升了购房者对心仪楼盘的信任,并加快入市节奏,部分区域出现了“抢房”小高潮。

2、市场需求>市场供给(楼市怎能不火爆)

据和利时市场部数据统计,继2016年1月-12月,洛阳商品房总体供应446.62万㎡、商品房总体销售686.97万㎡,商品房总体库存减少240.34万㎡。住宅总体供应337.98万㎡、住宅总体销售623.38万㎡,住宅总体库存减少285.40万㎡后,2017年1月-3月洛阳住宅总体供应94.38万㎡、住宅总体销售113.42万㎡,住宅总体库存减少19.04万㎡。从数据可以看出,在2016年总体出现供不应求后,2017年1-3月继续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3、核心城区货源紧张或无房可买

从洛阳近几个月楼市变化来观察,洛阳核心城区出现了一波小范围的“抢房”行动,品质楼盘销量持续上升,可售房源也所剩无几,从2017年这几个月的市场情况来观察,部分项目均出现了“开盘即清盘”的现象,或项目自身也开始出现每日限购的景象。

地方政府后续,是否会出台相关的收紧政策,这是目前所不得而知的,所以各大房企在抓住时机的同时,仍需谨慎密切的关注洛阳地方楼市的发展变化,及楼市和宏观政策的发展走向,才能未雨绸缪,打好这一战。

三、洛阳市场中短期市场预判

从目前宏观调控来看,多城市政策轮番升级,调控城市进一步增加,政策的区域联动性增强。随着2016年“930”前后,到2016年底,共计有26个地级以上城市和县市出台调控。到2017年,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度升级,且逐步向三四线蔓延,逐渐形成了,片区联动施策,本轮新政以中心城市为单位,周边三四线城市联动收紧。在后续政策的影响下,由于不同城市群内部协同发展的周期等差异性等因素,面对调控政策的表现也各有千秋。所以,面对洛阳楼市目前“量价齐升“的局面,政府后续是否会出台收紧政策,还需密切关注。

供应方面:市场供应仍然吃紧,预计3月至5月,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持续,新地块、新产品的放量,基本上都要等到下半年。

销售方面:随着2016年“抢房”行动后,2017年洛阳品质楼盘销量持续上升,可售房源也所剩无几,部分楼盘出现了开盘即清盘的场景,在市场整体供应量小,市场整体销售量大的条件下,价格也开始呈大幅增长的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大热后的政策干预。

价格方面:随着整体楼市的持续畅销,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都从侧面提高了未来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洛龙
      • 涧西
      • 西工
      • 老城
      • 瀍河
      • 伊滨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孟津
      • 偃师
      • 宜阳
      • 伊川
      • 汝阳
      • 嵩县
      • 栾川
      • 新安
      • 洛宁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